close

2015/04/10 收到德國學校(Neu-Ul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)的錄取通知

之後陸陸續續地準備他們要求的資料寄到德國去

因為我現在是大三生,大四要去交換

為了回台之後能夠直奔學校領取畢業證書然後瀟灑轉身

被學分抵免等事宜搞得頭昏腦脹!

好,現在要來講我申請簽證的過程了

因為同行包括我在內有4個人要去同一間學校,所以我們必須預約團體簽證

團體簽證非常令人緊張,因為其中一個人漏掉其中一樣資料,就完蛋了

我們6月底就寄E-mail給德協 想要預約7月底的簽證時段

我們寄了至少有10封,不過德協都沒有回應,眼看時間越來越接近,我們越來越緊張

於是心想不能在乾等了,所以我們寄E-mail給我們德國學校德負責人

幸好那位負責人非常熱心,而且做事積極

在了解我們的狀況之後,他親自幫我們聯絡德協的人

沒想到,我們馬上收到德協的回應了!!!!!!!!!!(原來不管在哪一國,有時候都需要靠一點關係....)

所以我們成功地預約到8/4

簽證所需要的資料,都可以上德國在台協會看 http://www.taipei.diplo.de/

而"良民證"其實不需要! 但如果怕怕的話 可以上內政部警政署申請 http://www.npa.gov.tw/NPAGip/wSite/np?ctNode=11725

滿有效率的,只需要2.5個工作天,要100元

關於財力證明,我要特別提醒一下各位

我的同行友人,是請她的爸爸擔保,如果是要親友擔保,必須預約公民服務的時間 (自己幫自己擔保的話,則不需要,簽證當天提出存款證明即可)

我們是8/4下午 2:30要簽證

他們是當天早上要辦財力證明

他爸爸的戶頭,確定有放30萬,而且存在戶頭3個月以上

照理來說,一定可以順利通過

沒想到,辦事人員竟然說他們的帳不清楚,沒辦法通過

而且還被要求辦限制提領戶

當下大家只覺得怎麼這麼衰,但不知道原因

下午輪到我的時候,辦事人員看了我的帳本,她說我的錢沒有放3個月以上,中間有低於30萬

我堅定地告訴他,我完全沒有動我戶頭的錢,我只有把台幣,轉去外幣戶買歐元而已

所以那還是在我的戶頭裡,並沒有低於30萬(當下心裡非常緊張!!!沒通過就完蛋了)

於是他把我的台幣跟外幣帳簿逐一對帳

證實了我確實只是把台幣搬去外幣戶而已

所以,萬一我忘記去刷帳本,上面若沒有最新的紀錄,我就完蛋了!

就是因為我這個狀況,才發現,辦事人員說我朋友的帳對不起來,就是因為他沒有去刷帳簿!!

(如果辦事人員當下有提醒他,他馬上去補摺,應該還來的及,但是等我們發現,已經來不及了,他必須親自寄信去德國銀行,申請限制提領戶,而這又是另一個漫長等鄧的過程)

大家千千萬萬在辦簽證前,要去補摺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syu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